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思想领袖:Srdja波波维奇



思想领袖:Srdja波波维奇


Srdja波波维奇
DEVIN STEWART: 你如何看待今天的世界?它是不同于以前的时代,特别是从道德的角度来看,你会如何描述世界吗?
SRDJA POPOVIC:  这是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的组合。这是绝对快得多。这绝对是更加全球化。这意味着绝对的人花太多时间看他们的智能手机,这是我不喜欢的部分,它们会彼此分离。
但是,当我看着从我个人的激情,这是民主和人权的世界,它是一个更好一点,因为当你看40年前的世界,你看东欧时,有一堆国家根据苏联,坚实的民主国家。当你看到南美,有几个  皮诺切特  独裁政权。当你看着我的国家,塞尔维亚,它也不会看起来很不错的。
现在,当你看待这个世界,这是走向民主的一种。我已经花了我的生活,研究我们想探讨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我们所说的“人民的力量”。非暴力斗争确实起到有一定的作用。因此,从我的激情点,世界好像它正在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但有这么多的交战的迹象,我们需要照顾。
DEVIN STEWART: 非常有趣的。有一些人,这些天,有一点点民主的前途持悲观态度的人。你的声音听起来更加乐观。为什么你认为人们要民主吗?
SRDJA POPOVIC:  我认为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当你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你不服从权威。由于我们的孩子,我们已经生活在这种文化中的服从。首先,我们遵守我们的父母,那么我们就听从我们的老师,然后我们在军队服从我们的上司,然后我们遵守我们的老板。在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们中的一些人结婚,我们遵守我们的妻子。这是文化的服从。
我认为人们有权利,有民主。我不会真的尝试将民主定义。不要忘了,我教政治学的,但我是一个生物学家,所以它不是真的是我的专业领域。
我会说,在这个世界上的国家有两种,好的和坏的。好的,我算不算所在国家的政府是害怕他们的人民。坏的,我算不算国家的人都害怕他们的政府。
我们谈论的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因此,如果人们能够打破这种习惯的顺服,并做了“人民权力”和理解,如果人们不不服从,统治者可以不排除,和政府依赖的人,并负责人们想要什么,我认为我们正在谈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是好还是坏,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正在寻找人的力量正面临着如何在两个不同的敌人。
在独裁政权,它面临的恐惧,因为恐惧是独裁者呼吸的空气。因此,如果你想办法突破恐惧和内置的热情,并你看看这些非常有趣的动态,那么你就可以看到变化。
在传统的民主国家,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国家,但是你的名字,人们正面临着冷漠。我认为冷漠是同样致命的对手恐惧,因为冷漠让你的现状,你要进步,为了生存。
所以当你看到在的当代运动在全球范围内,无论是面对独裁政权的恐惧或他们所面对的冷漠和社会的不公标准的民主国家,我们的工具集都看的组织,一套工具为人民的力量,这是我们的一大激情。
我们来看看这套工具组学习速度快,相互借鉴,越来越多的人的力量是这种现象确实改变了世界。它的叶子界,学术界和进入真正的媒体,进入真实的世界。
所以,是的,当它涉及到民主的理解,我也有点乐观,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在世界上的需求是免费的,找到的方法是免费的。
DEVIN STEWART: 您暗指的工具。所以你说的话都是民主国家和非民主国家的工具是相同的吗?
SRDJA POPOVIC:  是的。
DEVIN STEWART: 是什么工具?
SRDJA POPOVIC: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这种现象的人的力量。因为我是一个年轻的学生,在学生的运动在塞尔维亚,我一直在努力实现这种认识的人的力量是如何工作的。我们需要把事情说清楚。您不能导出/导入/复制粘贴。每一个国家,每一个组的人,需要找到自己的方式对人权和民主的。
但我们期待在这些斗争中,我们期待的成功,人权运动和反殖民运动的甘地一样  ,然后我们看的失败,如在津巴布韦和白俄罗斯的斗争,我们试着去了解了什么以及和什么地方出了错。虽然可以是具体 ​​的,每一个斗争的原则是相同的。
首先,你需要一个理想的明天。你需要回答的问题:“什么是社会的未来,你想看看吗?” 如果你没有一个远景,你将永远不会有一个成功的运动。
其次,你需要遵循三个原则的非暴力斗争的成功:
•相统一的原则。你将永远不会赢得正处于分裂状态。这是一个广泛的斗争。你需要的数字。你需要很多很多的盟友。一旦你建立了这种团结,然后你开始赢了。当你看到对卢卡申科总统候选人  ,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将失去。
•第二件事情,你需要规划。这是一个很痛苦的事情的人从塞尔维亚或中东等地的,因为我们不使用规划。我们绝不是德国人或亚洲人或美国人,他们是很好的规划。你需要的战略规划。你需要一个计划,从一开始你如何建立你的运动,你如何开始与一小群,你如何拿起小的胜利,你如何宣告胜利,然后滚出那里,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的事情。
你知道,当你看  天安门,人民做精,然后他们只是增加了他们的要求,然后从满洲的坦克来屠杀他们。如果他们能在适当的时候宣布胜利,在中国的运动看起来像一个完全不同的事情。
因此,规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从大战略的非常具体战术。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你需要非暴力的纪律。你需要留非暴力的方式。通常,当我们说话的团体,这些团体有时滑暴力。当你看到不同的斗争,你可以真正看到这个危险的世界各地。
首先,你需要鼓吹非暴力。你需要了解,为了赢得胜利,你需要保持非暴力的纪律。这不仅是一个道德问题。这是统计的问题。这是梦幻般的   ,切诺维斯  和  斯蒂芬两名美国学者的  研究。他们观察到在1900年和2006年的323不同的斗争。看着他们的效率,和他们明白,非暴力的斗争是成功的,在53%的情况下,而暴力的斗争中,只有26人成功。因此,通过采取武器,  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  确实削减了一半的工作效率的机会。
当你看到这个东西,你要明白,非暴力纪律的方式来赢得。这不仅是更合乎道德的方式来赢得的,但它也更有效的方式来赢得。
然后,第二件事情是你需要练习非暴力。你真的可以训练你的人留非暴力的。当你有10万和平示威游行,然后你必须只有一个醉酒的人或  代理 挑衅  或只是一个白痴在警察扔莫洛托夫,想在所有的报纸是什么?那家伙。
然后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你需要了解你的潜在的暴力团体在社会中的分离运动。当我们运行我们的运动在塞尔维亚,我们最大的招不让球迷参加运动,因为这些家伙的T-恤,握紧拳头,象征的运动,并最终攻击警察。
所以,当你看到这些东西-团结,规划和非暴力的纪律-你可以看到,可以实现这些东西的动作,可以最终取胜。所以运动可以互相学习,这是我们的一大激情,如何使这方面的知识用户友好。
DEVIN STEWART: 非常明确的答案。谢谢。
让我们稍微抽象一点的东西。把这个问题你想要的方式。也许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我们的项目,我们的百年-我们将在2014年中 ​​的100 -是一个全球性的伦理研究的想法。现在,首先,这是否意味着什么呢?如果是这样,这是什么意思呢?
SRDJA POPOVIC: 这肯定意味着站在一组值。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在生活中。如果你没有这一套价值观,那么你的生命被浪费了,即使你是快乐或丰富或世界各地旅行。
我认为,这组值涉及到一个更好的环境,为您的孩子的想法。“只是引述一位著名的美国原住民酋长,  “我们没有继承这个星球上我们的祖先,我们借用了那些要来的。” 因此,我们有责任离开这个地方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有时候,我们忘记做这件事。当我们在看的方式,我们对待我们的环境,例如,我们留下了糟糕的世界,我们走了一个垂死的星球。
当我们从社会的角度看,我认为应该做了很多事情来改善社会。无论我们谈论更多的民主,我们没有民主的国家,我们正在谈论国家的数十亿生活,或者我们说的是世界各地的宗教不容忍,种族冲突,有这么多的事情可以这样做。
当涉及到全球伦理,我想我们需要找到更有效的方式之间进行合作的国家。我认为联合国仍然是非常低效的。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但是当它涉及到实践,很多时候失败。
我认为,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式来了解我们真正想要的,我们需要找到沟通的方式。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多的互连。好消息是,有没有这样的事了作为一个地方的冲突。
但是当你看我们如何对待冲突-我参加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发布会上运行的组织,称为  独立外交官  在纽约  [编者按:2013年6月的思想领袖   与独立外交的创始人  卡恩·罗斯采访我们在讨论什么样的外国人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世界各地的民主运动,除了从外国军事干预,这是我们需要删除来自世界各地的剧目非常普遍的做法,因为它并没有帮助。我的母亲几乎 在1999年北约轰炸中丧生  ,当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大楼被宣布为合法的军事目标。我们知道,这和制裁并没有帮助。
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正面的过程,在这个国家吗?然后大家群策群力几天,我们来到了有132件事情做。
我们可以帮助人们如何去学习,我们可以给他们安全的平台,我们可以给他们的知名度,我们可以给他们国际媒体的报道中,我们可以给他们的知识,我们可以给他们钱-我的意思是,有这么多的东西当它涉及到争取民主,才能真正帮助世界。
同样的事情也代表了社会正义的环境。所以,当我在看世界的未来,我认为我们需要学习更多如何帮助积极的进程,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如何使这些人的知识和资源,因为每一个斗争,是当地,但有时也可以是全球性的后果。
DEVIN STEWART: 你谈到我们的问题,我们问了很多的受访者表示,这是我们要庆祝我们的百年,但我们还需要考虑关于未来的100年。我们不希望把你当场要求的预测,但你想看看在接下来的100年里发生什么?
SRDJA POPOVIC: 让我们从大的问题,然后去小问题。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以及如何性质的功能。作为一名生物学家和生态学家-这是我的基本MA,教育-我实在看,我们并没有看到这种关系,我们非常,非常接近搞砸了我们的星球。我认为这是一个大的目标。
我认为,我们失去了很多的时间在争论谁去为它付出的代价,因为在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们都将为此付出代价。这是我们的孩子,孩子们从发达国家和不发达国家的孩子,每个人都将为此付出代价,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因此,我关心的重大问题之一是环境的情况。
第二个大问题是,当然,民主。我把青春献给我的生活帮助人们发扬民主。民主是一个问题,现在在许多表。但是,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帮助那些谁正在努力使民主更有效的,不仅要处理的独裁者,但如何真正建立民主。当我们看在  阿拉伯之春“中,我们明显看到,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照顾好,对独裁政权,建立一个强大的运动。但是,一旦我们完成的独裁者,有什么事吗?
那么,我们如何保持这个理想的明天吗?我们如何建立那些民主的机构吗?我们如何运动的结构和如何才能跟上世界各国的重视呢?我的意思是,真正的问题是,一旦相机与数以百万计的人离开大广场,整个人都单独留在家中。他们需要的是帮助建立这些民主的机构,因为经过26年的穆巴拉克,你不能指望来自蓝天的民主。这是不会发生的。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反对独裁者的过程中,它是不是性感。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地帮助这些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保持很大的耐心。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这是另一个问题,紧紧抓住全球媒体的关注,现在-是对社会不公正问题。您可以致电,“ 圈占运动,“你可以称此为”99对1运动。“ 无论我们谈论的自由资本主义的国家,如俄罗斯,肯定是不公平的财富分配。必须有一种方法来创建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一个更符合社会公义的地方。所以,你可以打电话给我一个温和的左派,但我真的相信社会正义。
更重要的是,我相信,这是越来越多的运动,世界各地的年轻人真的觉得是有人偷了他们的未来。因此,无论明天,他们会发现他们的眼光,他们的手段建立的运动和压力,政府和容纳他们走向社会公正的世界,我们要一直看到大多数的穷人和少数之间的冲突丰富的未解决的,要真正影响世界的长期-在美利坚合众国的,但也都在全球各地。
DEVIN STEWART: 告诉我了。如果我们不解决这些事情,什么是危机?
SRDJA POPOVIC:  如果我们不解决这件事情,我认为世界正在成为一个不快乐的地方。我不是一个真正的理想主义者说,“好了,社会正义将解决这一切,所以我们将所有的移动和住在瑞典的条款。” 我真的不相信我们都可以适合在瑞典。这不是一个大国。
但也有在这个世界上能满足你的进步和社会正义的模型。我不认为我们研究这些模型足够。当然,这些模型包括年的规划,几年政府改善,多年的民主。但它是可以实现的,也有一些地方在这个世界上的人比在其他地方更幸福,也有一些地方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比其他地方有更多的社会正义。但是,我们不倡导这些思想在这些国家的足够。我们只是看他们,说,“哦,你知道,人是酷,但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医疗保险的人,”或别的什么东西。
当你看到这些东西,我想重新发明轮子应走在世界前列,保持强大的国家。而不是重新发明轮子,我们应该看社会公义功能的机型,只是应用这些模型。
DEVIN STEWART: 在地球上的最大的道德问题是什么?在你的心中是民主,是社会正义的传播,或者是别的东西吗?这是什么?
SRDJA POPOVIC: 我将开始与民主。我生长在一个国家,那里的人没有一个自由的生活,这是塞尔维亚。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
我什至不认为我们可以开始思考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未愈合这个问题,因为政府压迫他们的人,他们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压迫人民。所以,很显然,他们不能认为对环境或社会正义或类似的东西。
当然,我会开始与民主。于是问题一个对我来说就是民主。世界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当它涉及到的数字。越来越多的人都是免费的,越来越多的国家都是免费的,每年。但是,有那么多的工作要做。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基本机制,民主是人民的力量。因此,民主是不是强加的上下颠倒,这是从下行的东西来。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教这些人。
我们可以贡献什么? 我运行一个五年雇员组织。但是,我们一直在探索新的工具,我们一直在探索新的书籍,我们一直在探索新的视频,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到网上去,达到比这更多的人。于是问题一个是民主。
问题二,环境对我来说,因为作为一个生物学家,我看到了腐朽的世界和不断变化的气候。
问题之三是社会正义。
如果我能说出三样东西,他们将是民主,环境和社会正义-不,我是一个大思想家。
DEVIN STEWART:  您谈了很多关于什么样的领导。我们的问题是,什么是道义上的领导呢?领导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SRDJA POPOVIC:  当你看社会变革的最大的误解之一是社会变革和社会运动需要强有力的领导者。这是误解,我们不断满足各地。
首先,我们不希望把领导力和领袖魅力上等号。一个运动或一个国家有魅力的领导人,这是非常有用的。有许多历史悠久的例子,只是仅举圣雄甘地或  马丁·路德·金,在那里你运行的动作,是灵感,是一个战略家,是一个哲学家,作为公众人物,这些运动的CEO们的领导。
然后,你必须另一套动作,你有一个更具象征意义的领导作用。你想命名为  纳尔逊·曼德拉,在监狱里坐在了这么久,  昂山素季  软禁在缅甸显然花费数年,但他们的灵感,他们的人。
现在你看到的完全新型的运动,甚至被称为领袖的运动。所以,你有这种隐藏的领导,工作的变动,不想被人看到,无论是因为人们失去了信心,在社会上传统的领导或他们只是担心,政府会来杀了他们所有。但是,在任何情况下,你真的不看的领袖魅力。
这在过去是成功的,有很多动作。智利的运动或塞尔维亚运动的领导者是谁?你真的不能指向一个数字。但是,这些运动是有效率的。
但领导是必要的。领导的非暴力运动是必要的,领导需要在成功的国家。有这么多的领导角色。无论我们谈论的领导者个人或小组的领导,必须有导致这些动作的人,必须有人来制定的愿景,必须有实现的人的统一,必须有人以信用卡或其他信贷的成功必须有人以错误的责任。这是基本的领导作用。因此,世界需要很多领导。
好消息是,你需要一点点的人才是一个领导者,但是,如在音乐,就像当你演奏小提琴,人才是唯一的交易的一部分。可以培养人的领导能力和领导能力转让。必须努力使那些领导技能的人。
我见过这么多不同的群体。我们与来自46个不同国家的群体。你无法想象的那种有才华的年轻人在20岁出头,我遇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疯狂的国家。他们必须配备的工具箱中脱颖而出,成为真正的领导者,因为,相信我,人才是存在的。
DEVIN STEWART: 优秀。一对夫妇更多的问题。
安德鲁•卡内基(Andrew Carnegie)  是世界和平的倡导者。他是超越他的时代的东西,现在似乎有点老套,世界和平。 这是什么?无论世界的和平对你意味着什么,是世界和平的可能吗?
SRDJA POPOVIC: 嗯,你说的人谁花了他一生中最好的年华  五个内战。我出生在一个国家叫南斯拉夫。然后,它土崩瓦解。然后是另一个版本的南斯拉夫,塞尔维亚和黑山,以及随后的塞尔维亚。因此,我改变四个国家,从我住的地方不动,超过500米。我亲眼目睹了血腥的内战在巴尔干地区斯洛文尼亚,  克罗地亚,  波斯尼亚,  科索沃和北约-和我们失去了所有五个。
我想你吸取的经验教训,从这些类型的东西不仅是民族战争是愚蠢的,在内战中有没有好人和坏人,每个人都在内战的受害者;但如何防止这些战争。
当你看到在巴尔干地区或在其他地方你看,你可以看到,战争和民主之间有直接的关系。我认为更多的民主国家,我们实现的可能性就越小,你有战争。当你期待在百分比的战争,战争一般不民主与民主的开始,因为有如此强大的机制,在政府停止战争。民主有时去打仗,但仍然有他们退出这些战争的公众压力。
当你在看的演变,例如,在美国,它是越来越少了,你将有可能 在未来的  伊拉克  和  阿富汗,因为你有民主和你有一个机制,把对政府的压力。
因此,通过世界各地,并通过他们的政府施加压力,使人们能够有更多的民主国家,有直接的影响,对世界的和平。所以,我想加强这一行。
如果你能帮助的人,他们的政府施加压力,如果你可以让他们成为真正的老板,他们的命运,那么你以某种方式减少战争爆发的可能性,这是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世界和平,先生卡内基的梦想。
DEVIN STEWART: 精彩的 ​​回答。
你谈到了传播民主,以获得对世界和平,推动各国政府变得更加民主。它是谁的责任呢?
SRDJA POPOVIC:  这是谁的人有知识的责任。我公司开发的方式,我开始作为一个活动家,然后,像许多塞族人-我们喜欢做这样的-我从自己的错误。这就是为什么塞尔维亚的斗争了10年时间,因为我们不想向别人学习。
我认为它的责任的国际社会和的慈善家相结合,了解,$ 1投资到开发的工具和培训,社会活动的人是更值得超过$ 10万美元投资进入的军用车辆和坦克和无人驾驶飞机。
当你在看结果,结果是存在的。所以,当你看你怎么能真正培养这些人,我们如何才能真正发展起来,这些教育工具,这是共同的责任。因此,政府和有钱的人,一方面国际机构,与大学和人民有真正进入积极分子之间幸福的婚姻-我们可以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添加的科技公司,因为,与梦幻般的技术,他们可以让我们达到的地方,人们仍然被压迫。
当我看在未来,如果这个联盟是要建,让的尝试,以建立小东西,让我们的尝试,以使积极分子从周围的世界各地,了解人民的力量,学习如何,以建立一个民主运动,并让我们的结婚一个或两个好大学,获得了良好的证书,因为它总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让我们的添加了很多来自学术界的人将他们的情况下,研究,和的使谷歌,例如,以使一个强大的学习平台,这,和那么我们是谈论有关它可以改变世界很多在未来的产品。有关这方面的工作,我和我的组织都非常热情。
DEVIN STEWART: 神奇。那太好了。
相关资源:
了解更多: 民主,  环境,  干预,  战争,  武装冲突,  气候变化伦理,  种族冲突 , 全球化,  人道主义干预,  人权,  新媒体科技,  联合国,  欧洲,  全球,  塞尔维亚,  南斯拉夫(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