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如何革命政党建设?


左到右:季诺维也夫,布哈林,托洛茨基,列宁和拉狄克描绘
探路者的壁画。关于上面的图片信息,请点击 这里

这份文件是在芝加哥,2004年2月68,该组织的惯例提交美国国际社会主义组织指导委员会。沿着这些路线的报告,提出了由国际社会主义评论主编艾哈迈德Shawki和前景进行了约定采用。
1。革命运动的整个历史决定性,更常常被证明是否定的比肯定的,除非革命政党都建立了革命形势出现之前,成功是不可能的。“研究[D] uring的一次革命,即当事件移动更迅速,一个弱势的一方可以迅速成长为大能者,只要它清晰地理解革命的过程中,具有不变得陶醉的短语和不通过恐吓干部坚定迫害“,托洛茨基写道。“但是,这样的人必须是生死时刻革命之前,作为教育干部的过程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时期,革命也买不起的时候。 “
等待建立这样一个组织,直到能够出现在群众斗争的热量为“有机”,即邀请经验不足,不成熟,可厄运该组织以致命的错误,导致失败的一个水平。这肯定是1918年和1921年之间的德国革命高潮的经验。在此之前的一战,德国革命家甚至没有组织内的德国社会民主党左派别。“即使没有后来共产党的历史学家定神新兴左翼组织的痕迹战前”,写罗莎·卢森堡的传记JP荨麻,“能够使任何情况下,一个有组织的激进组织的存在”。其结果是众所周知的,在德国革命的失败作为一系列的错误的战术轮流由新,没有经验的共产党的阶级斗争的关键转折点的结果。相反,布尔什维克的经验表明招募并通过或多或少漫长的时期阶级斗争的训练有组织的革命干部,通过wideranging政治和经济条件下,各种进与退,1903年和1917年之间的利益。
2。在建设期间不革命革命组织,但是,承载着宗派分离和/或政治改编的双重危险。问题是,很多时候左历来提出的问题,因为如果选择的是这两个极端-要么你适应当前斗争,因为它是或你建立一个革命性的教派之间。大多数人选择了前者,适应了“可能”。这个想法是由什么我们必须承认,不是成功的尝试较少,通过对20世纪60年代几乎每一个离开的倾向(即,从毛泽东时代到托洛茨基主义),1968年以后建立革命政党加强。许多左派的结论是,在“建党”这样的努力是必然教派和无果而终。由于这些失败的结果,“防,新闻自由”是影响新radicalising人的整层不仅仅由现有的资产阶级改良主义和当事人的仇恨驱动的。
还有如何革命党创建没有一般公式。但它必须涉及有意识的革命者的有组织的活动和任务,理由是条件尚未“成熟”,这将是迫于条件,因为他们都没有对如何超越他们积极的方向不是他们放弃。正如列宁指出在他的辩论的经济学家,谁主张社会主义者的任务是“协助”的工人运动,而不是通过试图给它任何铅“超越”意识在类的级别,
说......说思想家(即政治意识的领导人)不能从环境和要素的相互作用决定的路径转移的运动是忽略一个简单的事实是有意识的元素参与这种互动和路径的确定。
足够的规模和影响力的革命组织,组织得当,可以有奋斗的形状,当然了巨大的影响,只要他们努力团结起来,加强各奋斗成功的机会,并利用每一个斗争,推进一般原因社会主义。我们的口号仍然是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
共产党人争取实现的直接目标,为工人阶级的利益而强制执行,但在当前的运动中,他们同时代表了运动的未来的照顾。
3。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我们站立的地方”规定:“要实现社会主义,最激进的工人必须被组织成一个革命的社会主义政党提供政治领导和组织了ISO的活动都是针对采取初步措施,建设这样一个党。 “。国际标准化组织,自成立以来,已经明白,这不是一个革命党(更不用说革命党),它有没有足够的规模,工薪阶层在阶级斗争中获得头衔会员或影响。任何组织确实,对于许多原因,而不是其中最重要的是阶级斗争和工人之间的历史微弱的政治传统,仍然是有待克服的低水平。
在美国的一个革命政党不会仅仅通过添加成员ISO标准的创建,直到我们有足够的规模和影响力来声明自己的一方。它很可能会通过分裂,融合和部队集结的斗争刺了新的力量和新配置的工艺。因此,目前的激进化已初具规模要求
将ISO现在更重视我们在建立一个更广泛的左边,我们对其他组织和势力在左边关系的作用。
这不是贬低我们的成就。国际标准化组织参加了一个时期留下撤退的那些“初始步骤”。当左侧的其余部分被迅速远离革命组织,并进入民主党,工会官僚,团结委员会或干脆辍学的政治 - 的ISO维护,这是不是不过唯一可能,而且是必要的,以保持,谦虚,一个革命组织基于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出来一个时期,马克思主义的扭曲,在斯大林主义,毛主义的形式和程度较轻的正统托洛茨基主义,对一个革命性的替代建设的巨大负面影响,我们放置了一个溢价的正确认识苏联,工人阶级的中心和视角重新引入了“理智”精于心,真正的布尔什维克和国际社会主义传统的noncaricatured演示,同时始终密切关注机会参与斗争的资本主义性质。
我们的方向,以新的力量,而不是留下的分解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隔绝我们从左边的其余部分,但它有,它使我们能够建立一个干部面向现实世界的积极分子,政治上一个独一无二的优势,但不是向内看。
4, 从历史上看,革命政党已经形成,根据具体情况,通过融合,分裂和各党派,团体和倾向在社会两极分化时期的重新组合。这是在俄国革命后形成的共产党的情况。在许多情况下,共产党形成时的各种改良主义的社会民主党的革命翅膀分裂出来后这些政党把自己的身后支持他们“自己”国家的帝国主义战争的努力。这是发生在意大利和德国为例。但在英国,共产党形成了若干国家和区域组织的合并的:英国的社会党,在车间代表和工人委员会运动,社会主义劳工党(主要集中在苏格兰),西尔维娅·潘克赫斯特的工人社会主义联合会总部设在伦敦,并南威尔士州社会主义社会。后来在德国,左翼Spartakusbund(其此前与分裂的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合并与联合社会主义党(美国药典,已被驱逐出德国社民党一个非常困惑的中间派政党)的左翼,以形成共产党。在俄罗斯,布尔什维克党与融合几千工人和知识分子,在跨校区委员会,在彼得格勒的组织后,托洛茨基加入布尔什维克。而在1917年布尔什维克党结束了与社会革命党的左翼紧密合作。
问题的关键是,任何时期的阶级斗争上升抛出了工人的新的分组和组织的压迫,地方和国家,以及现有的组织radicalising部分。一般向左反过来又创造了建设统一战线,共同组织,在某些情况下,不同力量的联合,正朝着共同的政治目标的融合,但它们的起源的可能性。这将是宗派的革命组织,从这些发展墙上自行关闭。但适当定向到他们需要的方法和途径。
首先,集结必须在向前运动的背景下,并在评估其结果将是步调一致较大的革命力量。这样的集结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在一组被另一个吸收;两个组织的合并,并在其领导班子和编辑委员会立场的一个部门,招募恩本地新兴工人或学生群体的集体。
如果我们有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干部,深谙我们的政治和传统,然后合并和与其他势力重新组合可以有助于推进我们的运动,而不是“稀释”了。
典型的例子是托洛茨基的跨校区委员会合并和布尔什维克上述。从布尔什维克的长期努力,加强与基层干部在群众斗争为能够团结和果断采取行动的统一革命党此次合并流入。这就是为什么有干部1903-1905又一次在1907-1912缓慢,个人积累和融合托洛茨基的组之间没有矛盾。在这困难时期,建立革命组织经常带着个人的串行招聘的形式通过共同工作和社会主义的宣传赢得了时间。然而最终,革命工人运动本身的发展澄清了许多的那分了社会主义革命团体在过去几年的问题:俄国革命的工人阶级性质,临时政府的资产阶级性质,以及帝国主义性质第一次世界大战,仅举几例。斗争的动态创建一个上下文中,托洛茨基的组可以加入布尔什维克集体和加强革命党。
5, 通常一个时期的政治骚动的抛出了改革和革命之间摇摆不定的组织,或者至少模糊的区别(如USP上面提到的)。在某些时候这些组织可以充当避雷针活动家谁是向左移动,但尚未打破了改良主义。托洛茨基,写在1930年代中期,定义的现象:
的条件下,当传统的群众组织都在崩溃和分解的过程中,中心主义代表在许多情况下,一个必然的过渡阶段,即使是渐进式的工人阶级分组。马克思主义者必须能够找到访问所有这种倾向,为了通过例子和宣传,以加快他们的通道,以革命道路。
这些组织是由定义不稳定,容易在外界的事件在他们身上,迫使尖锐决定的压力分手。“中间派”排兵布阵可以爆发,并成为群众组织的发酵类和革命时期的危机,但它们反映异质力量朝着不同的方向暂时收敛。这样的政党,如托洛茨基指出的那样,可以因为他们带入他们的行列工人和谁被惊醒挣扎活动家和正在向左是很积极的。
我们的标准评估中间派形成和当事人是不论他们推进的过程中自由基化是他们的产品,并且帮助,转移工人阶级,学生和激进的活动家向左?这就是为什么,例如,我们拒绝了集结的角度在20世纪80年代,在一段失败的,集结项目往往充当垫脚石的左派人士对他们的出路革命政治,不是管道为那些正在走向它。
6, 全球正义运动,阶级斗争的再度出现(虽然防御)和主要改革派政党在欧洲的新自由主义模式的适应的成长创造了一个政治空间就留给新老势力汇集成新的政治结构(部分选举,部分movementoriented),这是社会民主的左侧和新时期赋予的政治表达。
苏格兰社会党(SSP)就是一个例子。力宝华润(革命共产主义联盟)在法国计划组织一次联合选举平台,带有LO(工人斗争),并且还推出了一电一新的“反资本主义”党的形成在法国:
对LCR的地址本身所有那些谁想要一个左的替代方案,与所有的socialliberal进行的政策离开,以及由右打破。我们要对他们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团结截至目前与所有这些,当然谁愿意,制定斗争和群众动员,还要建立一个新的广泛的,多元的政治力量,从根本上反资本主义和民主的坚决。
在希腊,力量大约成立于2001年倡议联盟“,为对话和左派的共同行动的空间”,也发出号召,这Synaspismos汇集“的倡议左的集结宣言” ,向左移动,改革派选举党赢得刚刚超过三成的选票,在2000年,并获得6个议会席位,cp和离开团体从CP分裂,以及激进的绿色和最左边的组织像我们的姐妹团DEA(国际工人左),以及与毛派根组。
默里·史密斯,SSP的一名前成员及力宝华润现在是一个成员,概述了新的政党政治方面的理由:
该部队的一个新的政党会在其所有的碎片,重新组合/分解真的现有workers'movement出来,混合了旧的和新的元素:传统政党,工会积极分子,新社会运动的武装分子的武装分子反全球化运动的最左侧,的。
史密斯认为,建立新的政党的必要性
是社会民主的转型(和在PCI意大利[共产党])到各方公开捍卫资本主义的理论和实践,通过旋转对自己的社会基础,有其选举基础所产生的积极分子的不满和。幸存的CP都陷入了衰退的螺旋,tailending社会民主和无菌宗派主义回落之间徘徊。这是新的,这就是让我们讲工人阶级的政治代表的危机。
我们可以质疑其中史密斯概述了这些发展的轨迹,对这些新的政党,联盟和组织形式仍然是如何悬而未决的精确字符的分类方式。在斗争中在不同的国家水平和组织特点和双方的差异会产生不同的组合和可能性。我们可以说的是,这些都是积极的事态发展,创造机会,建立更强大的左环绕拒绝新自由主义资本主义的团结。革命者将自己切割开来新radicalising力量,如果他们没有参与其中。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是革命力量的清算到这些更广泛的组织。与这些发展是战略和战术的问题,而并不意味着放弃革命的社会主义组织。我们不能和不应该落入论点的改良主义和革命组织之间的组织和政治划界的问题不再是相关的。史密斯,例如,承认在SSP是“战略上未分隔”,但它是“人工”“使激进左派和革命左派之间的区别”。他认为,“中心主义”的概念不再有效,因为没有尖锐的两极分化的今天,作为共产国际的革命时期,改革派和运动的革命性两翼之间。“一个新的政党,必须从最左边的传统的组织不同”,史密斯认为,“它的运作及其与群众的关系,而不是由它的实用程序”。讽刺的是,史密斯自己的政治纲领和他的拒绝改革和革命之间的区别的重要性折旧本身是中间派。
我们可以积极参与自己在这些新的政治结构没有,正如斯密在这里所做的,模糊的改革和革命之间的重要区别,尽管这种区分是作为尚未(因为运动是年轻人)仍然没有显着的。
7。左边这些新的发展并不像沿远在美国。但是,我们采取的方法应该是一样的,这基本上是采用一贯的统一战线,共同工作和协作,加强斗争,推动事物向左和,内,建立吸引的远左极的方法。阶级斗争仍然处于低潮,虽然有生活的重要标志。全球正义运动才刚刚开始9月11日灾难后恢复。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战运动走进一个平静,但没有倒塌,伊拉克入侵结束了它的第一阶段,将重建为占领上不去人们越来越伊拉克抵抗后。不像其他地方,左边仍然是由它的一个公开的资产阶级政党,这已经到了北美社会论坛从离开地面,例如缓慢贡献因素支撑阻碍。然而,我们也清醒地在一个新的激进之中。在这方面,我们感兴趣的是建立两个ISO以及更广泛的左新兴运动的上下文中。这包括两种事态发展,一是更加宽广和一个“窄”。
我们在建造反战委员会和联盟,以及建立北美社会论坛和正在出现,在美国当地的社会论坛活动,工作构成的,我们参与泛左翼发展的几个例子,并应继续参与我们自己。我们也参加了讨论,并探讨合作与左派组织各种方式更狭义的可能性。例如,我们在几个月前采访了团结工会领导人对他们的选举各地合作的可能性,因为这两个组织拒绝民主党(虽然什么也还没有到这个),并在洛杉矶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团结工会成员教师工会有过合作。我们亦与其他左翼组织和集团作为左党团在美国和平与正义的一部分。
在西海岸,我们的同志都参与了统一社会网络(在圣迭戈和旧金山湾区),在这个阶段涉及到通讯的民主社会主义(COC)委员会,美洲,ISO,社会主义民主社会主义者党和团结(的和平和自由党也参与进来,但没有正式关联)。通过COC五月开始,网络已经主办了关于削减预算,反战和一个托管迈克·戴维斯在旧金山湾区三个论坛。这些都是主要的论坛留下的讨论。
这是远远为时过早什么会出现(如果有的话)从任何这些倡议和左派组织之间的讨论。但是,我们通过参与他们失去什么。事实上,我们获得鼓励,促进在左边健康协作而不轻描淡写的政治辩论和清晰度的重要性的气氛。
什么是重要的,这一切是我们得到正确的做法。由于安东尼Davanellos写在最近的国际社会主义评论:
革命左派应该承担双重责任。在一方面,它应该接受参与和组织的政治阻力的广泛电流帝国主义,新自由主义和种族主义的挑战。拒绝或低估这项任务是纯宗派主义。在另一方面,它不应该忘记的瞬间,无法建立资本主义的抵抗这样的电流,除非存在它的心脏更强大和更好地组织革命左派。期间充满了我们的假设显著政治角色的挑战。我们必须这样做,知道得很清楚,这不是一个替代品,而是要建立坚强的革命组织的最佳方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