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D打印机被收 美激进组织打印步枪泡汤

您听说过打印机可以打印出能发射子弹的枪支吗?这可不是科幻,最近,美国一个激进组织正计划用三维立体打印机打印出可供使用的步枪。不过这一计划最终泡汤,原因是打印机生产厂家怀疑步枪的用途不合法,决定不提供打印机。
三维立体打印机厂商Stratasys在维基武器网上发表的声明信中说,该公司不允许它的打印机被用于非法用途。
美激进组织“分布式防御”计划在网络上公布用3D打印机打印步枪的说明,目前在美国家庭无执照自制枪支还不属于非法。
“分布式防御”组织在网络上筹集了2万美元企图启动这个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制作一个用来制造枪支的工具包,个人可以下载这个工具包,然后用3D打印机在家里打印自己的武器,根本不用考虑枪支执照。该组织声称,如果有一天政府知道每个公民都可以在网上下载文件,然后在家里打印枪支的话,政府将如何应对枪支控制和消费问题呢?
但该计划由于Stratasys 3D打印机公司收回打印机而破产,该公司说由于“分布式防御”组织没有持枪执照而且他们已经公布他们使用这个打印机的用途,所以他们收回打印机,他们公司的政策是不能在明明知道的情况下继续让他们的打印机用于非法用途。
犯罪科学研究所未来犯罪机构负责人古德曼认为,美国政府应该针对3D打印技术而就制作枪支制定新的法律。
“根据美国的法律和其他国家的法律,这似乎是一个灰色地带。现在的问题是:你怎么控制可以做违法事情的技术。”
“在这种情况下,这是做得非常公开的,并试图证明这一点,谁能不宣传它,这是我更关心的。”
古德曼先生预测,三维打印技术可能是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恐怖主义的下一个战场。它不只是可以将武器打印出来。
他说,“当你能够自己制造一块劳力士手表,Gucci手袋,耐克运动鞋的时候,这将是知识产权盗窃的下一个前沿阵地。”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