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完成你的開始


擺脫一個獨裁者,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但是,這僅僅是一個開始向民主過渡的成功。

BY SRDJA POPOVIC,羅伯特·赫爾維 4月6日

壞人,這是一個糟糕的一年。事實上,如果有人預測在2010年年底,穆巴拉克的埃及和突尼斯的本·阿里在下面的12個月內將下台,面對起訴,卡扎菲,金正日,奧薩馬·本·拉登死了,而且拉特科·姆拉迪奇將在監獄裡,沒有人會相信它。
很多人都寫驅動的“人民力量”青年運動在突尼斯和埃及的非暴力革命。他們的團結,規劃和非暴力的紀律半打額外的非暴力運動的啟發,擺在第一次嚴重的挑戰,在幾十年的獨裁統治,並促使領導人在摩洛哥, 約旦,甚至緬甸 承諾改革,啟動禁止反對黨的會談中,與改革憲法。它鼓勵數万成千上萬的俄羅斯人要求自由和公平的選舉,過去的這個冬天,在蘇聯的倒台以來最大的全國范圍的抗議活動
2011 年當大規模的非暴力鬥爭證明了它的價值,推翻殘酷和持久的獨裁統治的工具。然而,維權運動是成功的,當它涉及到安裝和維護民主的政府形式。
去年年底,超過90%的註冊突尼斯人 在其近30年來的第一個公正的選舉投票同月,但是,開羅街頭看到的宗派暴力和軍事鎮壓示威者的醜陋場景這驚人的對比,應該促使我們要問,為什麼。
從1961年,當他描述美國的太空計劃的目標為“ 在月球上登陸一個男人和他安全地返回地球,美國總統約翰·F·肯尼迪的話,我們可以找到一個有用的比喻。“ 看來,這些非暴力的革命已經僅限於消除現政權沒有太多的想過什麼是跟隨。換句話說,他們把重點放在一個人在月球上降落,而不考慮在回來的路上。
刪除現任政權是一個成功的民主革命的一個組成部分。同樣重要的是建立一個新的民主政府,並保護它免受潛在的政變威脅。我們如何解釋一些勇敢的鬥爭,以消除獨裁統治的非暴力革命後的脆弱或失敗的呢?它是如何活動家未能過渡到一個民主政府和民主的手段維持這種變化的策略?

擺脫一個獨裁者,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但是,這僅僅是一個開始向民主過渡的成功。

政治過渡是很難理解的,尤其是來自外部的,但也有幾個步驟,顯然是不可或缺的,當它涉及到組織一個成功的非暴力運動。
1。明天有一個清晰的願景
首先,最重要的是,運動必須有一個設想,他們想要達到的目標。他們需要回答的問題是:“在這場鬥爭的結束,將是不同的,誰將會受益?” 有很多方面:行政部門將如何被約束?從腐敗的司法體系將如何得到保護?人堅持什麼權利有明確的保護嗎?清楚地了解這種服務不僅為指導,反對壓迫者的鬥爭中,也可作為一個有用的藍圖,為建立一個新的民主政府。
一些成功的故事能說明問題。在南非,民主派改革者定義的原則,早在為未來的社會。1955年,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ANC)發送成千上萬的數千名志願者覆蓋農村收集“自由的要求。” 大規模的公共活動的結果,這是著名的“自由憲章”,呼籲為結束種族隔離政府和所有公民平等的。這無疑有助於建立明確的原則,導致今天的南非建立民主的鬥爭。
有非暴力的推土機革命,2000年10月斯洛博丹·米洛舍維奇下台後,塞爾維亞的情況下該運動的領導力量,其中包括塞爾維亞,非暴力的青年運動的Otpor,和各種民間社會團體的民主反對派,也有一個明確的明天“的願景。” 他們確定了它在1998年的宣言,概述了需要進行自由和公平的選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與鄰國克羅地亞和波斯尼亞的良好關係,歐盟成員國和路線圖。今天,面臨著許多挑戰,包括2003年的第一次民主的總理佐蘭·金吉奇遇刺,塞爾維亞將繼續遵循這些原始的目標。
2。保持團結
這三項原則,即統一規劃,和非暴力的紀律是專制政權的非暴力鬥爭的成功的關鍵。民權運動在美國的戰略家黑色和白色運動基礎上的統一。哈維·米爾克的競選聯盟的“同性戀”和“直專注於性少數群體的權利。” 在2000年,這是18歲的塞爾維亞反對黨結合在一起的唯一一個總統候選人沃伊斯拉夫·科甚圖尼察的支持,反對獨裁米洛舍維奇。統一在所有這些情況下取得成功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
這些聯盟都被遺棄和老師回來了,有時在短短的數週或數月後“離開了街道的例子還有很多。” 在烏克蘭,有兩個主要政治人物,尤先科和尤利婭·季莫申科在2004年的“橙色革命”(和平刪除舊的蘇聯式的領導), 在新當選的聯盟發生衝突2010年,尤先科和季莫申科都失去了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橙色革命”中,原來的對手。同樣,埃及 對科普特基督徒的宗教 暴力儘管戰勝了穆巴拉克30年的統治。教訓是,建立一個基於一個共同的敵人戰鬥的運動是指運動的敵人擊敗,消除存在的理由和削弱其能力,以重建系統。睜大你的眼睛獎:“明天的願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