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完成你的开始(2)


摆脱一个独裁者,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是,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向民主过渡的成功。

BY SRDJA POPOVIC,罗伯特·赫尔维 4月6日

3。不要以为“游戏结束”曾经的“坏家伙”被击败
许多非暴力运动失败了,因为他们还远远不够:去除“坏家伙”的障碍,改变只有一个,但很重要,一步一个更大的过程。为了确保成功,公众必须了解的斗争并没有结束,当一个暴君被击败了,并且剥夺了权力,它只有在一个民主的政府是在地方和能够保卫自己从政变结束。
最近的经验提供了的民主革命失败时,来预测未来的挑战,会发生什么事的例子。雪松革命“ ,2005年2月,黎巴嫩青年团结和动员黎巴嫩社会的各种要素。他们成功地踢出占领的叙利亚军队不费一枪一弹的情况下,经过几十年的血腥内战,迫使亲叙利亚的政府官员辞职-所有。然而,这种和平革命后的政治危机和新的宗派暴力,结束与真主党主导的政府,今天继续统治建立。
今年2月,被罢黜的民选总统,马尔代夫,安妮·穆罕默德·纳希德,在什么似乎一直是发动政变的军队和警察。这反过来事件威胁到否定一个非常成功的转型始于2008年,当一个非暴力运动中删除该国的较长时间的军事领导者和铺平的方式为新总统的选举-也许在最显着的转变走向民主的穆斯林在过去十年中世界。这样的情况下,应引以为戒。作为民运。
4。保持发展势头
电源真空由于其本身的性质是暂时的。可能有很多团体来填补这一空白,创造的革命。强有力的组织有最好的机会中占据主动。在某些情况下,该机构可能是前政权(如军队在缅甸和埃及的支柱之一因此,想成功的运动,需要尽早开始制定一项战略,考虑到功能,支持这些“支柱”,以及人口统计数据,基础设施,地理环境,以及与外部各方的关系。最重要的是保证强度的反对派人物和人才,谁就能在与这些强大的机构建立工作关系。这样的接触是必要的,以防止未来这些群体之间的权力斗争。
在埃及,19天的“非暴力闪电战”,推翻穆巴拉克让位给了一个空位占主导地位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SCAF)的成功。穆巴拉克的倒台之后,去年冬天的运动力- 世俗的青年群体 -已经被置于次要地位。
看来,这些原始的活动家没有预料到的两个最有组织的机构所带来的挑战,军队和穆斯林兄弟会在埃及的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 不断增长的 穆巴拉克总统和军队之间的距离应该警惕的支持-他的主要支柱-解放组织者,策划篡夺了革命军队的威胁防御。
与此相反,战略的穆斯林兄弟会是相当有效的。军队一样,认为这是不能成功反对总统穆巴拉克和耐心地等待着打败制度的非暴力运动。埃及军方和伊斯兰主义者是坚强的,有纪律,有经验的团体,可以使用任何机会,夺取政权。同样,这种潜在的威胁被广泛地在人群中,和亲民主活动家们早应该预计。提供了一个机会,利用人民力量运动的成功,并重新引导它远离其最初的目标,对自己的军队和穆斯林兄弟会的穆巴拉克下台后,失去动力。
因此,应该继续积极分子,以保持公众动员和能力的要求重大的过渡时期的改革,如建立一个过渡时期政府,就新宪法举行公民投票,释放所有政治犯,举行自由和直接非暴力行动公平的选举,结束审查。解散动员公众和革命留下的政治和地理上的中心,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民主运动,由此产生的真空, 军队和穆斯林兄弟会立刻被充满这正是最大的,最持久的收益时,已完成的那一刻。
5。不要把你所有的信心,新精英
为什么成功的非暴力革命在过渡期间有时会失败的原因之一是天真的想法,真正的政治变动应该在于精英和有魅力的个人手中。非暴力运动的领袖,有时离开现场后,独裁者走了,安装一个新的政府,只有实现后,他们割让的领域还为时过早。腐败和滥用强大的力量可以破坏成功的非暴力革命的积极成果。将近十年后,2003年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革,以小前苏联国家,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表示,被指控诉诸于独裁的方法
的民主运动应该保持在公众的压力,从一开始就负责新当选的政府。塞尔维亚的情况下,又是有益的。仅仅几周后,米洛舍维奇被打败了,数以百计的广告牌出现在贝尔格莱德街头的形象推土机的革命(符号)和一个相应的消息:“老实点 - 我们都在看着你。” 塞尔维亚的时候,有4,300个注册推土机约6万个潜在的车手。所以针对新当选的政府信息是明确的:“不要忘记,政府应该回答的人。” 毕竟,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即使是非暴力革命带来了民主政府,民间社会必须保持警觉,并保持每一个未来的政府负责。然后,民主会来的。
2011年发生的事件表明,非暴力的斗争,是一个有效的工具,为具有挑战性的独裁者。这种斗争的基本技术 - 以上所有的核心原则的统一,规划和非暴力的纪律 - 现在广为人知的世界各地的民主人士。同样的战略方针,现在可以应用到的问题,以及过渡。没有快活动家成功地实现战胜了一个的独裁者比他们找到自己面临的持续不稳定,宗教冲突,军事政变,或使人衰弱的政治腐败。然而,经验告诉我们,这些问题都可以被抢占或成功应对,如果早在规划过程中解决。
防止反革命政变,安装一个民主政府通过自由和公正的选举,建立持久的民主机构,当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 特别是“性感”比面对一个不受欢迎的独裁者的所有部分。然而,成功的运动必须有耐心,耐力,专注,和勇气,不断建立新的社会,即使在灯光和摄像机都不见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