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专访4月6日青年运动联合创始人艾哈迈德·萨拉赫

联合创始人
4月6日青年运动

在这次采访中,ICNC说,与埃及活动家,艾哈迈德·萨拉赫 - 四月青年运动,非暴力行动的主要组织者,2009年一FSI明矾6日共同创办人之一。萨拉赫谈判有关的不同的策略,据悉,开发,实施积极分子和民间社会团体在导致该年1月25抗议活动,其中后18天的非暴力的大规模行动,导致该下台的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的岁月穆巴拉克。
专访:
艾哈迈德·萨拉赫(AS) 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的活动家,但作为一个积极分子正试图使用非暴力的国家政权的变化开始于2004年,创立的运动,被称为“埃及变革运动”或“Kifaya”(足够的)。此外,我是6日青年运动的创始人之一,直到几个月前,我是一个战略家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你有什么样的战术和战略,并和其他组织者使用在埃及的起义吗?
AS: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努力建立感情,选择在合适的时刻,出来游行示威,但最大数量只有几千人将出席。如果你问任何埃及,“你这个政权感到高兴吗?”他们会说不会,因为每个人都痛苦,每个人都在抱怨。所以,如果你要问,“你有没有去到示威或抗议,可以让你回到你的权利吗?”他们会说“你疯了吗?这是太大的风险,我有家庭,我有这个,我有这个。“唯一会让人去抗议,如果他们看到其他人在大街上,他们可以加入。
所以,这带来了我的想法,以一种非常规的方式建设1月25日。问题的关键是在人口稠密地区启动这些小型集会,并从穷街陋巷​​到主在每一个城市的中央点。这种方法的安全性无法大规模他们的部队在一个特定的区域,因为无论是正在发生的事情随处可见。的数量达到中央指定区域密集的警力是,你已经有大量的人,可以通过这些警号,您可以采取地面。
结果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25日,我们结束了数以万计如我所料,但数十万全国各地的。我们拥有数百万的街道上,那一天,这些数字倍和3倍,这是事后都是令人难以置信。你可以看到,仅在开罗和700万之间只是这个城市的街道抗议。也许在亚历山德里亚一百万或两,在每一个城市的成千上万全国各地的数百个,所以这是一个真正的成功超出了我能想象。
怎么警察对暴力的运动?
AS:在25个与安全的冲突有很多,很多人都看过。是一个真正的大举进攻,使用的方式,甚至视力困难,因为云的催泪瓦斯催泪瓦斯。这完全是雾,催泪瓦斯。当我们去解放,我们当然准备。我有我有洋葱,醋,这是很好的建议,随身携带,当你去抗议。如果你把它们放在你的鼻子和眼睛与他们交往的催泪瓦斯的影响,使人们有可能看到和呼吸。我有一个小瓶子醋,直到可能一个星期前,一直都在我的口袋里!我跑到警察和试图说服从某种意义上讲,他说,他们已经得到我们的解放,这是一个和平集会,我们没有做任何有害的。响应或谈判 ​​,而是他们粗糙。看见我,我是谁了谈判前释放的积极分子,在该地区的警察局长,并告诉他的大家伙,来攻击我。他们打破了我的鼻子,这是不好的,但也不错,因为我不觉得所有的跳动。这让我大跌眼镜,但我知道,他们打我,踢我,我没觉得有多大。然后,我被逮捕了三天被释放。
我加入了抗议的第二天早上,那个时候我得到这个橡皮子弹[点头],因为他们仍在使用狙击手。在这里我得到了橡皮子弹是针对我的眼睛。使用实弹,因为死了很多人。但是,没有人使用暴力进行革命 - 相反。人们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他人服务,帮助别人,并将其保存。我已经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敢和英雄主义的场景,很自发的。我被枪杀的时候,我看到有人拍摄实弹子弹,吹了他的头离我而去也许两三米。我被枪杀,这使我掉在地上的橡皮子弹,我能听到的声音,因为他们的子弹击中墙壁。我是一个小了所有这一切的平衡,因为这种极端暴力晕眩。有人来,他拖着我在地板上,让我离开火线。我不认为我什至知道他,如果我再见到他,因为他把我拖到他离开了我,我只瞄了一眼他,但我还是惊呆了。因此,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场面,英雄主义,正如我说。
你如何利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组织?
AS:在专制国 ​​家,属于所谓的“软独裁政权”,或独裁统治的条件非常苛刻,但仍希望把自己塑造成民主派(如埃及),是一个使用互联网的可能性,但有没有可能召开。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不存在,所以互联网是非常重要的。你必须有一个平台,决定召开,投票和分享想法,因为你不能有真正的会议在地面上。这就是为什么在互联网传播的某些思想,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该呼叫1月25日来自一个Facebook页面称为“我们都是哈立德说。”哈立德说是一个受害者的公共警察的暴行结束时,他已经死了,因为他传播的视频显示警察腐败人员被分享削减的药物胸像和金钱。
埃及的未来的下一个步骤是什么?
AS:我们仍然在路径-革命还没有完成。我们成功地举办一个巨大的胜利,一个重要的战役,但我们还是有一些其他的战斗,赢得这场战争,以达到彻底解放。我们有很多其他的挑战,最重要的事情,要知道是尝试的轨道上,始终保持你的人。我的许多同事不属于任何特定的运动,因为它们要么属于多个或独立。
我个人试图与他们建立地域代表性,每个人都在全国各地,可以在每个社区或小城镇的委员会或小组的方式表示。每一个这些群体开放注册大家参加革命,并会选举,然后更多的选举时的数量翻了一番(等),这样你总是能有民主的基础,可以选择谁可以代表人民。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可以决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的做。
其他运动,您的意见是什么?
AS:这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怎么努力,或困难的事情,你必须始终有信心,认为不可能是可能的。一切皆有可能。谁曾认为,这也许是世界第三大的警察部队在超过两年半亿人,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埃及警察,在一两天会被击败。这已经超出了任何人的信念,这是可能的,可以发生。它确实发生了,看发生了什么事在中东的阿拉伯人试图以同样的方式争取自由。每个人都希望自由,所以一旦是有希望的,只要你永不放弃,你继续战斗,你会到达那里。
http://www.nonviolent-conflict.org/index.php/learning-and-resources/on-the-ground/1547-ahmed-sala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