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技術人員持不同政見者表明埃及人如何組織在線



4月6日青年之間埃及民運一直在使用數字技術,以幫助建立的勢頭,導致目前正在進行廣泛的反抗
4月6.JPG三年前的夏天在亞歷山德里亞的一個垃圾遍地的海灘上,我標記與一群年輕的埃及的持不同政見者的一小公民抗命。 我們的目標是放風箏畫國家的國旗的顏色,並伸手民運傳單。 他們還認為唱一些愛國歌曲。
聚會上被打破了,至少有十幾個保安人員,他們大多穿便衣的和許多體育鬍鬚,幾乎瞬間。 每個人都經歷了從短短幾分鐘的海灘。
那些同樣年輕的男人和女人是現在在震中的事件,其膝蓋帶來了穆巴拉克政權,並可能會推動一波內亂和整個中東地區的政治問責的要求。 這是第10天了,但很快就好了,人們可能會談論震撼世界的16天。 當他們這樣做,他們會想是誰做的情況,以及如何更多細節。
一個幕後的齒輪是一個安靜的土建工程師名叫艾哈邁德·馬希爾。 2008年,馬赫,名為阿卜杜勒-法塔赫Israa一個女人一起,推出了一個Facebook群組促進計劃於4月6日的抗議。 在幾個星期的事情,他們有70,000名成員。
他們自稱是4月6日青年。 在穆巴拉克的兇殘的政權,五人以上的聚會可以降落在監獄(或可能降落嗎?),如果你沒有一個許可證。 因此,青年積極分子做了他們的組裝線上,在那裡他們分享了他們的歉意唯心論。 他們希望公平選舉,言論自由,就業機會,並有可能更加繁榮的明天。
4月6日,2008年的抗議活動期間,阿卜杜勒 - 法塔赫被逮捕和監禁了兩個星期。 基於該國的緊急狀態法,自1981年以來,埃及當局有權不收取任何費用“拘留法令下舉行公民。” 但當地報紙和外國媒體撲上的故事 - 他們稱之為她的“臉譜女孩” - 並逮捕迅速啟發了新入職員工參加4月6青年。 幾個月後,馬赫也被逮捕 - 和折磨。 流行的反應是大致相同的:提高技術人員的持不同政見者的輪廓,並加強挫折的一部分,他們的同齡人,他們的同行的網絡,這些網絡的網絡。
緊隨其後,厄爾尼諾 - 蓋德黨的創始人之一,瓦伊勒阿布Nawara 4月6日青年和數字技術的作用,在建設的勢頭,導致目前正在進行的巨大反抗。 “這是一個漫長而痛苦的道路”,他寫了一封電子郵件,從昨天開羅,現在很多人,最後重新聯機。 “但可以肯定的技術 - 和突尼斯的經驗 - 幫助跳開始革命。”
在2009年和2010年,而互聯網是否傷害或幫助持不同政見者(同時做兩件事,當然),甚至猜測,社交媒體只是象徵發揮作用,當它涉及到實質性的社會變革(顯然是錯誤的)西方人辯論, Maher和4月6日青年藏匿在不同的Facebook群組,以逃避檢測,在Twitter上的別名之間彈跳,策劃小規模的抗議活動,數字對應鄰國與志同道合的靈魂,並傳播其簡單的信息:事情可能會有所不同。 然後突尼斯事。 然後1月25日。然後穆巴拉克總統關閉互聯網。
我已經說過馬希爾幾次通過電話這個星期。 許多他的朋友剛剛被捕,但他們仍然試圖規劃他們未來的和平抗議。 描繪他站在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在混亂中,我看到了信使包上搭著他的肩膀,和太陽鏡。 也許他們在亞歷山大的海灘上,他穿的那一天,回來時,我相信我目睹一些勇敢的,但最終堂吉訶德式的,孩子們是相同的。 他們認為,他們為革命奠定了基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