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基地 海湾战争和美国的敌对关系开始


海湾战争和美国的敌对关系开始

随着苏联从阿富汗撤军1989年2月,本拉登回到沙特阿拉伯。 在 伊拉克 入侵科威特 1990年8月曾提出王国和执政 沙特王室的 危险。 世界上最有价值的 油田 均在醒目易伊拉克军队在科威特的距离,而萨达姆的呼吁pan-Arab/Islamism可能反弹内部异议。
在面对一个看似存在大量的伊拉克军队,沙特阿拉伯自己的部队装备精良,但人数远远超过。 拉登提供他的服务 游击队 向 法赫德国王 保护伊拉克军队从沙特阿拉伯。 沙特国王拒绝了本拉登的提议,而是选择让美国和盟军部队部署到沙特境内。 [ 75 ]
部署激怒了本拉登,因为他相信,(两个清真寺“部队的存在,在异乡”的 麦加 和 麦地那 )亵渎神圣的土地。 发言后,沙特政府公开反对美军的庇护,他被放逐,被迫流亡生活在苏丹。

苏丹

大约从1992至1996年,基地组织和本拉丹设在自己 苏丹 在理论家邀请伊斯兰 哈桑图拉比 。 此举随后在苏丹的伊斯兰政变政变,上校领导的 苏丹总统巴希尔 ,谁宣称A值穆斯林的政治承诺,重新排序。 在此期间,本拉登帮助苏丹政府,购买或设立各种商业企业,并建立营地,武装分子的培训。
一个关键的转折点拉丹点斌,进一步蚀给予支持Sauds他对发生于1993年沙乌地阿拉伯当 奥斯陆协议 ,其中规定和平路径之间的 以色列 和 巴勒斯坦 。 [ 76 ]
扎瓦赫里和eij的,谁担任组织核心的人,但是独立的操作也从事反对埃及政府已在苏丹的坏运气。 1993年,一位年轻的女学生被打死在一个不成功的eij的,尝试在部长的生活中的埃及总理 阿特夫Sedki 。 埃及公众舆论转而反对伊斯兰爆炸事件,警方逮捕280人成员圣战的和执行6。 [ 77 ]
由于法赫德国王1994年滨的沙特阿拉伯法赫德5沙特阿拉伯,三月拉丹的口头攻击连续派了一位特使前往苏丹,要求本拉丹的护照,本拉登的沙特国籍还撤销。 他的家人被说服,切断他的每月津贴,700万美元(10,400,000美元计算在当前美元)的年薪,他的沙特资产被冻结。 [ 78 [ 79 ] 他的家人公开否认他。 有争论是否以及在何种程度上,他继续争取政府支持他的家庭成员和/或沙特。 [ 80 ]
1995年6月更倒霉的 企图暗杀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导致eij的驱逐,政府和1996年5月,本拉丹,由苏丹人。
据 巴基斯坦裔 商人 曼苏尔Ijaz ,苏丹政府提供的 克林顿政府 多次机会逮捕本拉登。 满足了这些机会积极国务卿 马德琳奥尔布赖特 ,但所唾弃,当 苏珊赖斯 和反恐沙皇 理查德克拉克 说服国家安全顾问 伯杰 否决奥尔布赖特。 Ijaz的说法出现在众多 作品- ED镜头 片,其中包括一个在 洛杉矶时报 [ 81 ] ,在一个 华盛顿邮报 合作。书面与前驻苏丹大使蒂莫西卡尼 [ 82 ] 类似的指控已作出 名利场 特约编辑大卫罗斯, [ 83 ] 和 理查德弥尼特 ,作者 失去本拉丹 ,在2003年11月采访 世界 。 [ 84 ]
一些消息来源的争议Ijaz的索赔,包括全国委员会关于美国(9-11委员会),其中部分结束恐怖攻击:
苏丹的国防部长,法蒂赫埃尔瓦,声称这是苏丹提供了这样的手拉登交给美国的委员会没有发现任何可信的证据。 卡尼大使奉命只有推动苏丹驱逐拉登。 卡尼大使没有法律依据,要求从,因为对于更多的在苏丹的时候,有没有起诉外的地位。 [ 85 ]

在阿富汗避难

在苏联撤出阿富汗是有效ungoverned七年及各种困扰,并通过不断的内讧盟国之间的前 圣战者 组织。
在整个90年代,一个新的力量开始出现。 的起源 塔利班 (字面意思是“学生”)卧在阿富汗儿童,战争的孤儿,其中许多,许多人已被教育,在伊斯兰学校(网络迅速扩大 伊斯兰学校)在上述任何 坎大哈 或巴基斯坦边境的难民营的阿富汗。
据 艾哈迈德拉希德 ,五是塔利班领导人的毕业生 Darul Uloom Haqqania ,一个。伊斯兰学校在卡塔克小城镇阿科拉 [ 86 ] 这个镇是位于附近的 白沙瓦 ,巴基斯坦,但主要都是通过参加 阿富汗难民 。 [ 86 ] 这机构反映 沙拉菲 在其教义的信仰,资金大部分来自富裕的阿拉伯人的私人捐款。 拉登的接触仍然洗钱捐款,其中最,以“无良”伊斯兰银行的钱转移到一个“数组”的慈善机构的行李箱作为前组基地组织,或运送现金填充直入巴基斯坦。 [ 87 ] 另外四名塔利班领导人的出席了同样的资金和坎大哈宗教学校的影响研究。
在许多 穆斯林游击队 谁后来加入了阿富汗塔利班并肩军阀 穆罕默德纳比穆罕默迪 的俄罗斯入侵Harkat我时间Inqilabi组在。 这个小组还得到最忠诚的战士阿富汗阿拉伯人。
各派别之间的自相残杀的冲突持续,以及配套的无法无天苏联撤出后,使增长和良好的纪律塔利班控制扩大其在阿富汗的领土,它来建立一个飞地,它被称为 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1994年,它占领了坎大哈地区中心,并在其后作出迅速的领土,征服了首都 喀布尔 1996年9月。
苏丹后明确表态,1996年5月,本拉登永远不会受到欢迎回来, 14141414 ] 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与先前建立的群体之间的连接,战斗管理与共享, [ 88 ] ,基本上孤立从美国的政治影响和军事实力,提供了一个基地组织的人的理想地点搬迁其总部。 基地组织所享有的合法性,因为其部分国防部措施塔利班的一个保障,虽然只有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和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阿富汗塔利班承认为合法政府。
截至2008年底,一些消息来源报道,塔利班已切断基地组织,任何剩余的关系与人 [ 89 ] 而有人质疑这种怀疑的。 [ 90 ] 据美国高级军事情报官员,还有不到100个成员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其余在2009年。 [ 91 ]

呼吁全球圣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