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美培訓阿拉伯青年搞革命 盟友屢投訴 斥美幕後黑手


美培訓阿拉伯青年搞革命 盟友屢投訴 斥美幕後黑手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昨披露,近期也門、埃及、巴林等阿拉伯國家的年輕民運領袖,都曾接受美國官方資助的「推動民主組織」培訓,部分人更曾到美國上課,學習利用新媒體抗爭,有關課程獲facebook和google等贊助。報道指出,一些中東專制盟友對此曾多次向華府投訴。
《紐時》稱,在美國向阿拉伯專制政權提供百億港元計軍事和反恐資助的同時,一些由華府資助的組織,則在培訓當地的新一代主力反對派領袖,如何透過網絡媒體組織活動及監督選舉,推動這些國家「走向民主」。報道指出,直接推動近月阿拉伯地區變天的反對派力量,例如埃及的「4月6日青年運動」、「巴林人權中心」和也門草根年青民運領袖如卡迪(Entsar Qadhi)等,均有接受包括「國際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IRI,與共和黨有關)、「全國民主研究所」(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NDI,與民主黨有關)和「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培訓和資助。
國會年撥7.8億資助IRI和NDI均由國會創立,透過美國「全國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nment for Democracy)獲得資金。該基金會於1983年為「推動民主」提供撥款而建立,每年從國會可得約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自由之家」亦從華府國務院獲得大部分資金。華府智庫「中東民主計劃」執行董事麥金尼(Stephen McInerney)則堅稱﹕「我們沒有撥錢給他們(中東民運領袖)發起示威,但我們確有幫助他們發展技巧和組織網絡。這些訓練在最終確實起到作用,但這仍是他們的革命,並非由我們啟動。」
《紐時》披露,一批埃及年輕民運領袖曾於2008年,在紐約出席由facebook、Google、MTV、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及國務院等贊助的科技座談,學習利用社交網絡和手機科技「推動民主」。埃及「4月6日青年運動」創始人之一的法特希(Bashem Fathy)稱,在座談中學習如何組織和建立聯盟陣營,稱這些技能「在革命期間確有幫助」。也門青年民運領袖卡迪(Qadhi)亦曾在也門,參加由美國機構舉辦的課程。她表示過去認為只有武力始能給國家帶來改變,但現在她相信和平示威及非暴力抗爭亦能達致,強調獲益良多。
google與fb資助課程據維基解密的美國外交電文顯示,這些培訓課程持續令美國與許多阿拉伯專制盟友關係緊張,質疑美國的動機,美方官員則經常向他們保證,訓練是為了協助改革,而非推動革命,但中東盟國並未信服。去年1月一份電文顯示,巴林在選舉前數月,拒絕了一名NDI的成員入境,擔心該組織的政治訓練「不合比例地令反對派得益」。也門官員也指摘美國的行動「干預也門內部事務」。他們認為,近期阿拉伯世界的示威浪潮,美國是幕後黑手。

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al shabaab






Harakat铝青年党基地圣战组织(HSM)的 ( 阿拉伯语 : حركةالشبابالمجاهدين ; Ḥarakat灰萨巴普基地圣战 , 圣战者青年运动 或 “青年运动的奋斗” ),通常称为 铝青年党 ( 阿拉伯语 : الشباب , “少年” 或 “小伙子们” )是一个伊斯兰武装组织 战斗,推翻 政府的 索马里 。 作为2010年夏季,该集团说,控制索马里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的,包括“一大大片”的资本, 摩加迪沙 ,它是说被施加了自己的“苛刻”的形式 伊斯兰教 法。 [ 4 ] 估计铝青年党的力量2008年,截至12月,3000到7000之间变化。
该集团是一个现成的拍摄 伊斯兰法院联盟 ,这分裂成几个小。团体搬迁后,由埃塞俄比亚部队从2006年的权力 [ 5 ] 介绍了该集团本身发动 圣战 反对“伊斯兰的敌人”,并从事在打击索马里 过渡联邦政府 (过渡政府)和 非洲联盟驻索马里 (非索特派团)。 但据说“,宣布战争对 联合国 和西方非政府组织“索马里的粮食援助,分发,造成2008年和2009年42救援人员英寸 [ 4 ] 它已被指定为 恐怖 组织,由服务的几个西方国家政府和安全, [ 6 [ 7 [ 8 ] 并具有描述为“关系到 基地组织 “, [ 4 ] ,他们的领导人否认,直到2010年年初。 [ 9 [ 10 ]
由于自己的意见和方法,基地青年党一直比较与 塔利班 在 阿富汗 和 巴基斯坦 。 [ 11 ]



铝青年党
الشباب
ShababLogo.png

ShababFlag.svg
战旗

ShababAdmin.svg
政府旗
领导者阿丹Eyrow (前)
阿布曼苏尔 (前)
Moktar阿里Zubeyr (前)
易卜拉欣“基地阿富汗尼” (目前)
宗族/部落:跨族 [ 1 ]
总部:基斯马尤
经营范围:索马里
意识形态:伊斯兰教
强度:3000核心 [ 3 ]
共有14426 [ 2 ]
前任:伊斯兰法院联盟 (重症监护病房)
盟友: Hizbul伊斯兰教 (现已解散),[[]],  外国圣战者 , 基地组织
对手:Somalia 过渡政府 , 埃塞俄比亚 , 非索特派团 美国 , 肯尼亚 , ASWJ ,邦特兰